巫回呇

【瓶邪】中秋节的正确打开方式

*中秋节的小甜饼~希望你们能喜欢_(:з」∠)_
*短篇/he/完结
*ooc有!

我一直很好奇,像小哥那样的人,会不会注重节日传统?比如,中秋吃月饼,元宵吃汤圆,还有清明烧纸什么……本来吧,我觉得,像小哥那样的老人家应该是比较重视这种传统节日的。但是后来一想,那样一个闷瓶子,常年在地里,也没有什么朋友,又一个人独来独往惯了,估计也就没有过节的习惯。

今年的中秋马上要到了,我打算把胖子小花他们也叫来,大家一起热闹热闹。为了照顾大众喜好,月饼我准备选几个像蛋黄莲蓉之类的经典口味。当然,小哥是不挑食的,只要能吃,无毒,我觉得他都下口。不过,他们肯定不能空着手来,实在不行,就让他们吃自己带的吧。

中秋节当天,胖子小花他们陆续到达。让我觉得有些意外的是,黑瞎子竟然也来了。我一直觉得黑瞎子这人挺神秘的,做事随心所欲毫无章法,有点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感觉,这一点,和小哥有些像。不过,他能让小花把他带来我这儿过中秋,看来交情确实不一般。秀秀就不用说了,还是和以前一样鬼灵精怪。据她说,为了来我这儿过中秋,她特意买了新的衣服和首饰。当然,如果能趁中秋这次机会让黑瞎子把欠她的房租给交了,那就更好了。最后要说的是胖子了,虽然他坚持说自己瘦了3斤,但照我看,嗯,可能他知道自己瘦了3斤太过惊喜,一开心,于是又吃回来了。

晚饭是我和小哥一起做的,胖子在一旁打下手。其实我以前一直觉得小哥不会做饭,就算做,可能也就是属于熟了就行的状态。后来我才发现,小哥做饭的技术远比我想象中的好。虽然算不上很好吃,但也还不错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,小哥的刀工。小哥好像什么武器都会用,而且什么都用的挺顺手,包括菜刀。最初发现这个事情是我有一天在家里做饭,准备做个醋溜土豆丝。我看小哥在客厅反正也挺闲的,于是想让他进厨房来帮忙。因为不了解他的厨艺,所以我决定不让他开灶,就洗洗菜就行。他在得知我要炒土豆丝之后,又问了我大概要切多粗,然后就主动帮我把土豆全切了。起初我没注意,只是让他切完以后放在认盆子里用水泡着。后来我把土豆丝捞出来准备下锅的时候才发现,土豆丝特别规整,粗细刚好,长度适宜。这简直刷新了我对他厨艺的看法。后来仔细想想,这个闷瓶子常年累月一个人生活,自理能力肯定比一般人都强。只是他淡然出尘,不食人间烟火的外表太具有欺骗性了。那以后,我就经常和小哥一起做饭,也终于有幸吃到了张大神亲手做的饭。

对于小哥做饭这件事,我已经习以为常了,不过小花和秀秀还是觉得挺新鲜的。菜上桌之后,秀秀还拍了张照发朋友圈。胖子还带了2瓶酒来,说是他多年的珍品。本来我说开一瓶就行,不过胖子坚持要全喝完,说什么不能浪费他的运费。“天真同志啊,胖爷我背这2瓶酒,背了这么远,你不喝完好意思吗!”“随你随你,反正醉死了我是不会管你的。”结果吃饭的时候,还真的喝开了,就连小哥都喝了。最后的结果是,第二天起来我头晕了半天。

“小哥,我没醉。”“嗯。”“所以你放我下来吧,我能走的。”吴邪用头蹭了蹭张起灵的后颈,嘟囔道:“你这样背着我,不累吗?”张起灵顿了顿,“我不累。”清冷沉静的声音在吴邪的耳边响起,像一句催眠的魔咒,他觉得脑子越来越沉,好像整个世界都安静了。当张起灵把吴邪背回房间时,吴邪已经睡着了。他把吴邪放到床上,坐在床边,用温水打湿的毛巾轻轻擦拭着他的脸。吴邪迷糊的舔了舔嘴唇,大约是口渴了。张起灵起身,想去拿水,却被拽住了衣角。“小哥……”“我在。”张起灵握住吴邪的手,重新坐回了床边,似乎是在等待吴邪的下文。“渴……小哥……要水。”吴邪努力睁大眼睛,想让自己清醒一点。“好。”张起灵伸手摸了摸吴邪额头,带着一丝安抚的意味。

等到张起灵端着一杯水回到房间时,吴邪已经睡的不省人事了。但张起灵还是给吴邪喂了半杯水,吴邪轻哼一声,好像很满意的样子。张起灵伸手压了压吴邪的鬓角,一点一点理顺他杂乱的碎发。然后他关上灯,躺在吴邪身旁,在黑暗中感受着他的呼吸。直到吴邪的呼吸越来越平静,安稳。他侧过身,轻附在吴邪身上,在额上留下轻轻一吻。

“晚安。”

2017-02-09 /  标签 : 瓶邪盗墓笔记 15
 
评论
热度(15)